眼角膜活性保存长达一月

2008-12-24 15:04:46 来源:

        为盲人复明开展角膜移植,必须有角膜活性保存技术做保障。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谢立信教授成功研制出的角膜保存液能使角膜保存时间延长到一个月之久。

        传统的角膜保存方法,较长保存时间仅48小时。1981年,谢立信等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角膜活性保存液,使角膜保存时间达到4天,经过反复试验修改的新配方,1997年使保存时间延长至11天,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去年他们又探索采用器官移植法保存角膜,研制出了长期角膜保存液。新的保存液以人脐带血清替代了原来的胎牛血清,不仅延长了保存时间,而且减少了免疫排斥,使移植成功率提高。目前山东眼库已为角膜致盲患者提供了7000多只角膜供体,使数千位患者重见光明。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